「我學會了在逆境中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

    - 學生付榮 (曾參與第一期「城市之蝠——創路成長計劃」)

轉眼之間,我已從一名高中生變成了一名大學生,開始了我的自考人生。而讓我在關鍵時刻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的這個功勞還要歸功於高三那年參加的「城市之蝠」這個活動。

從一開始上高中我身邊的每位同學就在想自己未來的出路。同樣,我也一直擔心著。第一次接觸到自學考試這個詞是在高三學期,那時侯的我真的很迷茫,回老家複讀的路已經Pass掉,在北京又不可能參加高考,到底怎麼辦?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就在我感到無助時,我的身邊突然出現了這樣一個群體:他們都是些志願者,每個星期日的下午都會出現在外電的活動教室裡,每次的到來都會讓學生們受益!因為責任,他們把愛傳遞給我們,在我們迷茫的人生道路上幫助我們指清方向!「生命共成長,逆風齊飛翔」這句口號依稀回蕩在我的腦海裡。

當時上課的時候還不能透徹的理解所學的知識,現在面臨一個新的環境才知道外界的生活並不是自己想像的一般那樣美好。因為參加「城市之蝠」所以在逆境中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自考是一個鍛煉人意志的學習,我相信自己內心不動搖,就一定會堅持下去!謝謝曾經為我們付出的老師們,因為你們的指導讓我們看清了未來,走了正確的道路,謝謝你們!

回頁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