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項目

國際華人青年領袖訓練營

關於計劃

  • 計劃目標
    幫助各地華人青年認識自我,塑造並建立僕人領袖素質,拓展國際視野,成為具遠象、負責任、敢承擔、富創意的廿一世紀領袖。
  • 計劃歷史
    在二十一世紀,全球社會均面臨多方挑戰──價值扭曲、貧富懸殊、物欲橫流、道德漬敗。在這些動蕩中,突破機構仍然相信年青人能開創前路,甚至成為新世代的領袖。故此,由1996年起,突破機構透過七日六夜的訓練營會,致力培育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青年探索自己、放眼世界、發揮領袖素質,邁向「僕人領袖」人生。

    每屆營會,均會匯聚約100位華人青年,除香港本地,歷來的海外參加者來自多個地方,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荷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台灣;而內地參加者亦從不同省份而來:北京、上海、南京、溫州、四川、蘭州、貴州、武漢、廣西、廣東等。透過多元化遊戲活動、主題講座、歷奇挑戰、外展體驗等;三地青年真誠分享交流,進一步擴闊國際視野,具體地瞭解不同文化和處境下帶來的異同;一同探索和思考在這全球化世代如何成為具遠象、負責任、敢承擔、富創意的領袖。
    自2007年起,營會改為兩年一屆,為要向參加者提供具持續性的領袖培訓計劃,長遠地支援香港本地青年領袖的成長。後績培訓會透過小組課程、本地服侍等,幫助學員進深認識和建立自己、加強對他人、對社會的關注和結連;借著外展旅程,進入外地的真實場景瞭解當地的文化處境、時代的挑戰與優勢,對青年領袖的思維發展與人文關懷都甚有裨益,過往曾到地區包括:南京、上海、菲律賓馬尼拉、四川等。

訓練理念

  • 尋索身分真義,突破自我界限
    幫助青年人認識和檢視自己的長處和弱點、建立正面價值;並在群體中建立領袖素質、學習欣賞接納他人,孕育發自內心的領導力量;培育面對轉變與困難的勇氣,發揮團體精神,挑戰逆境。
  • 開展世界視野,宏觀全球趨勢
    帶領青年人透過不同領袖的生命故事,探討新世紀的領袖特質;並如何在這全球化的時代,以創新思維建立地球村,思考和諧共處、富誠信責任的生活方式。
  • 跨越關懷疆界,回應時代召命
    引導青年人檢視身處的社會環境,反省自己的角色,發掘對社群的承擔和使命;並透過與大自然的默然共處,在寂靜中嘗試聆聽自己的心聲,整理生命,尋找遠象、使命與前路。
  • 建立領袖群體,匯聚青年力量
    鼓勵青年人與不同地域的青年領袖,真摯交流,分享文化上的異同;尋找互相砥礪的同路人。由歷屆LA同學組成的「LAMP」青年群體,將帶青年人進入一個共索生命成長、回應社會的僕人領袖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