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 張青

親愛的:

這麼久以來,十分難得如此靜心地聽自己的聲音,單純地感受與人互動之真誠、美妙,專注地投入每一次活動,只因為那些都是心與心的相會。

一起讀過《為自己出征》,驚訝地發現每一個人都有那身盔甲,若習慣地以為這便是自己,那就需要試著放下,併發現真我。

一起度過了兩個星星相識的夜晚,感受著同伴之真誠,被感染,被觸動,被激發,原來我們都可以這樣。

一起找尋生命物語。一路上,有頗多的回憶鏡頭,那些石縫裡的小草,無名的小花,參天的大樹,綿延的苔蘚……和我們有幾分相像,都同樣享受陽光、雨露的潤澤,同樣抱著感恩之心去成長,去成為普通又非凡的生命。

和往日的我不同,在這兩個日夜的生命陪伴中,我發現了你。

在別人的欣賞中,我發現了你,比我更淡定從容,更有悟性,並且我也不由地開始欣賞你,並且不斷邊學習邊行動。

在晨曦中,我發現了你,當晨光灑在我肩上,傾聽著導師的生命故事,我覺察你被感動,被震撼,一起惠澤晨光,並因此感激,我感受著你的溫暖與力量。

在一米陽光中,我發現了你的燦爛笑容。和我不同,你的笑容更為開放而燦爛。我發現了你的堅定與自信,那是一種美麗。

在會心約談中,我發現你已經在路上了,你是有信念的,並且已然將青少年工作視為召命,看到了你,為你感到驕傲。

親愛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不過,我比你承擔了更多現實的角色,當我們靜處時,可以相遇,可以對談。

期待著下一次的相會。

祝好

回頁頂    返回